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自由時報》SPA業:經營雪上加霜

SPA業:經營雪上加霜

兩岸服貿協議開放中資來台投資美容業,SPA業界質疑,當一項政策可能對人民工作、生計的權益構成威脅時,為什麼未先經過討論就決定實施?到底是誰替小老百姓做了決定?

高雄市「境香氛SPA」負責人李璟蕓指出,台灣市場小、競爭原就非常激烈,一旦開放,讓更多人分食一塊小餅,根本是犧牲小老百姓的權益與生計。

馬政府與中國簽署服貿協議,爭議不斷,許多基層從業人員表示根本不知情,美容師「怡芬」得知服貿協議內容後表示,「中國的資金、人員都可以進來台灣,難道現在進行經濟統一?」

怡芬說,南部美容SPA市場競爭激烈,許多連鎖店為了搶奪市場,推出臉部加身體一千元有找的體驗價,部分個人工作室價格更低,到處林立的泰式按摩店,全身一個半小時服務只要六百元,經營已非常困難。

李璟蕓指出,目前台灣美容業提供的服務品質仍具有一定優勢,一旦開放中國入台投資,掀起價格戰,勢必對從業人員的工作權益造成極大衝擊;她質疑到底是誰替小老百姓做了決定?

還有美容師指出,馬政府只聽到企業、財團的聲音,有錢、有勢的人聲音大,而首當其衝的小老百姓卻改變不了政府的決定,只能無奈地被迫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