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自由時報》 男子理髮:只能任人宰割

男子理髮:只能任人宰割

台灣的男子理髮業多屬家庭式經營,如今面對兩岸服貿協議將開放中資經營,業者批說,馬政府不把人民當頭家,不管人民權益受損、日子多難過,馬英九依然我行我素,他們堅決反對服貿協議。

高雄市男子理髮職業工會理事長林裕仁感嘆,在公園、涼亭等地,原有中國籍配偶為男子理髮賺取外快,收費不到百元,影響傳統家庭理髮院的生意,兩岸服貿協議一旦施行,就算中資不引進中國內地理髮師,也會僱用台灣境內的中國配偶,勢必衝擊國內的理髮業者。

林裕仁說,男子理髮多屬家庭式、小本經營,如今面臨被中資財團淹沒的命運,馬政府不把人民當頭家、只把馬當老闆,彷彿府院是一人公司,馬說了才算,不管人民權益受損、日子多難過,依然我行我素,升斗小民只能苦哈哈過日子。

應有配套措施或輔導計畫

他表示,該工會會員多為傳統理髮廳業者,講究修面、剃刮等技術,面對訴求又快又省的連鎖理髮店,以年輕、服務為導向的觀光理容院,傳統家庭理髮院的生存空間被大大壓縮,一旦中資登台,業界只能任人宰割,生活勢必陷入困境,政府若執意開放,就應提出配套措施或輔導計畫,否則工會會員一定反對到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8/today-p1-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