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大紀元》美容美髮業怒吼 反開放中國搶飯碗



【大紀元2013年06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賴友容台灣台南報導)台灣政府即將跟中國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台南市議會十實問政聯盟議員與台南地區美容美髮業者,6日拿出剪刀、吹風機等生財工具發出不滿的聲音,反對開放中國服務業來台搶飯碗。
議員陸美祈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中,台灣將對中國開放來台投資設立55項行業,其中包括美容美髮業、旅行業、安養院及小客車租賃業等,中國商人將無所不在的搶奪台灣業者飯碗。她反對開放中國服務業來台搶飯碗,並認為馬政府漠視台灣業者及從業人員的權益,令人心痛。
議員陳文賢說,馬政府開放中國服務業來台,只會讓台灣勞工更困頓而被迫到外國當勞工,他反對到底。議員楊麗玉表示,開放動作將衝擊台灣約30萬就業人口,尤其對基層的衝擊很大,透過記者會由地方業者向中央怒吼,一起向馬政府政策說不。
台南美姿美儀協會理事長吳美麗表示,在如此大環境壓迫下,不只美容美髮相關業者深受其害,許多勞工更是被搶走飯碗,開放造成的衝擊必定相當嚴重。
米蘭髮廊連鎖集團總裁許漢宗表示,政府開放中資的決策,嚴重衝擊台灣美髮業者,且決策前沒有與業者溝通及輔導轉型,也攸關台灣民眾的健康安全,他請政府好好深思。
以美容起家的蒂芬妮美容連鎖董事長吳恩惠表示,美容行業雖是小本生意,也造就不少就業契機,政府錯誤的決策,也讓很多家長為下一代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