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中國時報》美容業憂陸資來賣保養品

美容業憂陸資來賣保養品

  • 2013-07-16 01:43
  •  
  • 中國時報
  •  
  • 【陳宥臻/台北報導】

     經濟部和中華經濟研究院昨日皆表示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整體服務業是加分非減分,但美容美髮、印刷和零售等產業擔憂受衝擊。高雄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張耿雄表示,「比較擔心陸資來台開美容院,賣保養品,倒不擔心工作飯碗被搶!」
     經濟部商業司昨日與高雄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舉行座談會,了解業界對服貿協議的意見。
     張耿雄指出,陸資來台開設美容院,最多只能申請三個主管來台,所以對台灣美容院從業人員衝擊不大,反而對台灣美容行業的就業率有幫助。目前比較擔心的是,陸資未來開設的美容院販售沙龍護膚、美容保養品,會瓜分台灣保養品市場。他也強調,政府對保養品的來源成分應要多加把關。
     張耿雄說,已對經濟部建議,未來陸資來台投資的服務業,應該加入當地的公會,和台灣業者有充分溝通,讓雙方建立互信基礎,才能在同一個市場裡和平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