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自由時報》中資一條龍 中藥商:恐吃光市場

中資一條龍 中藥商:恐吃光市場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台灣不少服務業業界「剉咧等」!台南一位中藥商表示,中國經營手法「財大氣粗」,走一條龍模式,台灣一旦門戶開放,在地業者生存空間難保不被中國「吃光光」。

台南中藥商業公會表示,七月初行政院南下宣導時,公會強力陳情服貿協議的影響,行政院函文釋出善意,包括成立損害救濟,不准中資從事零售業務、一旦發現撤照處理,並承諾保障中藥商的生存權,但衛生福利部對於中藥商開放本地藥商執照發放的要求,仍不理不睬。

打趴中盤商 再操控市場價格

公會指出,如果中資透過人頭來台灣租牌照營業,亦是壓縮本地中藥商的生存空間,如果政府沒有回應,公會將於九月九日發動「萬人上街頭抗議」。

另有中藥商表示,以政府簽署ECFA為例,雖然中國客來台旅遊增加,但是中資跟著進來,買下旅館、百貨禮品通路,做起自家生意,本地業者根本討不到好處,還得削價競爭,就怕中資也循此「一條龍」經營模式,直接攻占中藥行市場。

台南古都的中藥行老店多,一位高姓業者表示,台灣中藥材九成以上仰賴中國進口,目前下游中藥店已很難生存,若中資藥商初期低價入侵,很容易就「打趴」台灣中盤商,最後掌控市場價格,他們這些老店恐就「慘兮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