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台灣時報》衛署:禁壟斷 中藥業不信

衛署:禁壟斷 中藥業不信

 衛生署、中藥商兩方代表前天在服貿協議研討會上首度正式面對面溝通,但雙方依然沒有交集,衛生署昨天再次強調,開放陸資來台與漲價與否沒有關連性,也不會容許有壟斷行為出現,但對於業者最在意的事前完全沒有溝通、將來政府有沒有損害救濟辦法等兩點,衛生署並沒有回應。

 服貿協議研討會前天在新北市舉行,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朱溥霖、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秘書高文惠與會,會中朱溥霖表達對政府種種不滿,尤其是感覺被政府賣掉了,高文惠回應表示,會虛心檢討與業者溝通。

 衛生署昨天再提出說明,將中藥材近年來大幅上漲的原因,歸納於是中國大陸本身的經濟成長所導致,並強調與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無關,同時也不會容許陸資在台灣出現壟斷行為。

 衛生署的說明反而更引起中藥業者不滿與反彈,業者說,台灣的中藥材基本上全部都需要中國供應,原本價格就捏在人家手裡,如今中國要商可以直接到台灣投資,根本就是把台灣的中藥行業徹底賣斷,如何還說漲價的原因是中國本身的經濟成長?說不容許有壟斷行為?

 最令業者不滿的,則是對於事前完全沒有溝通、將來政府有沒有損害救濟辦法等兩點,衛生署完全沒有回應,有的只是高文惠「會虛心檢討與業者溝通」這種毫無意義的空話,因為衛生署的說法是:「密切觀察開放陸資對國內中藥業之影響。倘對我產業造成實質衝擊,則啟動與陸方磋商機制,並採取產業救濟輔導。」業者認為衛生署的說法空洞而毫無誠意。
發佈日期: 2013-07-11 00: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