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洗衣業公會 拒為政府背書

經濟部昨在嘉義市舉辦服貿協議座談說明會,但引發台灣省洗衣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基隆市、新北市等公會反彈,痛批景氣差已受連鎖洗衣店打壓,引進中資,個體戶業者將被打趴,他們反對服貿協議。
商業司長游瑞德指出,開放中資來台都有投資金額、引進技術人員人數等條件限制及審查機制,本地業者有地緣優勢不怕競爭,且開放後中國洗衣市場龐大,鼓勵業者西進投資。
不過,洗衣業者代表的反彈聲音「此起彼落」;台灣省洗衣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張裕隆率先表達不滿,痛批政府簽署後才辦座談來摸頭,公會不要替政府背書,中資資金多,又多是國營企業,開放來台會以連鎖店、削價方式競爭,台灣洗衣業九十五%是個體戶,能去中國投資的是少數人,生意將做不下去。
基隆市公會理事長蔡文德表示,少數業者才有到中國投資需求,但因此犧牲的是多數業者權益。新北市公會理事長余棕賢說,引進中資將全軍覆沒。基隆業者代表黃啟銘說,公會沒有強迫性,洗衣業者也無技術認證管理門檻,中資以加盟、連鎖店拓展合併小店,將會使洗衣業泡沫化。不過也有業者認為要反對已來不及,要求政府加強公會功能,限制中資洗衣訂價等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