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江宜樺訪洗衣公會 業者喻服貿衝鋒槍

江宜樺訪洗衣公會 業者喻服貿衝鋒槍 【2013/7/20 16:50】


「人家拿衝鋒槍進來,我們土地自己的,要有好機器」,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拜訪中華民國洗衣公會全國聯合會,會長王為模建議,簽訂服貿協議等於是外人拿衝鋒槍進台灣,機器、洗劑及人員升級才能打仗。

 
 王為模於高雄市武廟路開設鳳凰身乾洗店內,向江宜樺說明業界困境。王指出,十多年前,泰利連鎖洗衣店展店迅速,衝擊傳統洗衣店,當時敵人拿衝鋒槍,我們拿三零機槍,這次服貿協議「比泰利、蘇力(颱風)威力還大」,政府要辦大型機械展,讓業者全面更新設備。
 
 王為模說,全國四千多家傳統洗衣店,幾乎都是老夫妻經營,設備廿多年沒更新,就怕外人削價競爭,升級上來才能脫胎換骨。
 
 洗衣公會全國聯合會創會會長彭春秋表示,店面都自己的,「老神在在」,技術比中國業者好太多,不過,設備確實要更新。
 
 經濟部官員表示,1986年曾辦過一次大型洗衣設備展,廿多年不景氣,停辦至今。江宜樺當場指示,高雄國際會展中心於明年啟用,就在高雄辦展,讓日本、美國及比利時等先進設備進來,並讓本地廠商設攤展售設備。
#服務貿易協定 #洗衣業 #服貿協定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40958&type=政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