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自由時報》美髮業:色情業恐入侵

美髮業:色情業恐入侵

「中國美髮師以年輕帥哥居多,一定會搶走很多女客人」,兩岸服貿協議開放中資經營美髮業,還未正式登台,女子美髮業界已感受競爭、生存的壓力,唯恐中資挾資金優勢入台,屆時「大家都倒了」,只剩下中資髮廊。

從事美髮、新娘秘書的Ina,兩年前到上海莎萱學院進修,全班近三十人,只有四名女生,其中三人是台灣人,其他同學都是不到廿五歲的年輕帥哥,一旦中資來台投資美髮業,這些年輕帥哥來台執業,很多女客勢必被搶走,上海髮廊的硬體設備比台灣強、裝潢氣派,經驗移植台灣,台灣恐怕沒有招架之力。

高雄市女子美容公會旗下會員有四千多家美髮、美容及美甲店,總幹事鄭淑惠擔心,中資經營若以色情指壓搶佔市場,將使美容業又回復過去八大行業的印象。她最近積極走訪店家,會員都有危機意識,擔心顧客「哪邊便宜往哪邊跑」。

擔心顧客哪邊便宜往哪邊跑

高雄市「三奇髮型」從民國八十九年起,與三信家商、樹德科大、立志中學、復華中學及正修科大合作,培育超過五百名建教生成為美髮工作者,總經理沈美利說,受少子化影響,以前每個年級都有一百多名建教生,現在僅剩三分之一,若中國以龐大資金高價挖角設計師,大家都倒了,只剩下中資髮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