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美髮業︰就怕黑心貨也來



美髮業︰就怕黑心貨也來

桃園縣美髮業者周邑璟對於政府開放中資進入美髮業,直言相當憂心生計。 (記者余瑞仁攝)政府開放中國進入台灣美容美髮市場,美髮業者擔憂,若中國整個美髮產業鏈均入台,連黑心貨也來了,國人健康將一併陪葬。

在桃園縣蘆竹鄉中山路開設髮廊的周邑璟表示,十年多前,創業初期遭遇SARS風暴,只能咬牙苦撐,所幸靠著堅持與家人支援而熬過危機,現在經營的社區型店面,可以兼顧工作及小孩,顧客都是當地人,生意逐漸穩定,雖遭遇金融海嘯,還好衝擊不大。

不過,現今政府開放中國投資台灣美容美髮業,周邑璟說,多少會影響台灣業者的生存空間,尤其是連鎖業者,她不懂政治,但一定會衝擊市場,或許將造成倒閉潮。

她表示,為了維持品質,店內的燙髮與染護產品均使用日本、西班牙進口貨品,印象中,中國黑心產品不少,一旦整個美髮產業鏈入台,勢必影響國人的健康。

彰化市美髮業者李銘微則說,難道政府沒有考慮過中國服務業來台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嗎?例如採用不良產品危害台灣人民的健康;以低價競爭瓜分市場,影響相關行業營運,還可能吸收台灣的人才、技術「回流」中國,甚至更高層級的國安問題,這麼多中國人士來台,對台灣各行各業全面滲透,勢必危害台灣的國家安全。

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葉永通則表示,相關行業一定會有影響,但他不擔心,沒有抵制必要,有競爭才有進步,才能激發創意、與國際接軌。他表示,台灣人絕對有因應對策,不會坐以待斃,對方來台設置據點,同樣得面對消費者,若技術層面不足、服務也不佳,消費者自然不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