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自由時報》簽不平等協議 文化界:馬是匪諜、吳三桂

簽不平等協議 文化界:馬是匪諜、吳三桂

馬政府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引爆民怨,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召集人胡永芬昨質疑,馬英九總統是哈佛博士,並不笨,為何與中國簽不平等、有損台灣利益的服貿協議?因為他是中國的人,「是匪諜」,或者他很想變成中國的人,所以是「吳三桂」。

胡永芬在參與「民主團結之夜」活動時表示,台資赴中經營印刷業,須經中國官方審批,但中資來台投資印刷業,因為我國沒有出版管制,他們可以任意印刷出版上市,「中國出版品來台,就是為了統戰。」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會長徐偉群質疑,馬英九急於此時簽訂服貿協議,背後有其政治議程,一旦審查通過,中國資金與人員流通大幅開放,兩岸要互設辦事處就水到渠成,呼籲國人在各立委選區「打巷戰,反服貿」。

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則呼籲民眾到立院擋下服貿、要求停建核四、修改軍中人權法案;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批評,國共政府簽署服貿協議前,完全隱匿資訊,跳脫民主程序,規避國會審查及人民監督。

青年失業率將雪上加霜
除了公民團體外, 也有不少學子到場表達心聲,剛從文化大學勞工關係系畢業的郭依芩說,自己之前當過人資,發現很多從事服務業的新鮮人起薪都是22K,還沒有勞保,而年輕人本來就是就業弱勢,服貿協議簽訂帶來中國的低薪勞工,將使得青年失業率雪上加霜。

東華大學烏頭翁社社員陳令洋說,馬英九總統以為服貿兩個字很好聽,但是「伏冒」(指成藥伏冒熱飲)只能治頭痛,不能治頭殼壞去!希望馬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fo6-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