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中正大學教授宋學文評估:服貿陰影 嘉縣幾乎戶戶難逃

【中正大學教授宋學文評估:服貿陰影 嘉縣幾乎戶戶難逃】

嘉義縣政府為了解兩岸服貿協議的衝擊,委請中正大學國家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宋學文研究及評估,發現服貿協議至少影響嘉義縣廿八項產業,近半數就業人口受影響,幾乎每戶都難逃服貿的陰影;受影響產業年總產值至少達五十三億元,與中央政府宣稱增進產業發展與就業,有很大的落差。

影響28產業 年產值53億

嘉義縣長張花冠認為,馬政府積極向中國靠攏,嚴重影響人民的權益,委由宋學文教授針對服貿協議對嘉義縣的影響進行研究、評估,結果確實令人憂心。

宋學文詳列服貿開放的內容,與嘉縣相關產業評估比對,他認為至少影響廿八項產業,包括旅遊、農漁業、醫療及民生產業業者計三千五百多家,受影響產業年總產值至少有五十三億元,與中央宣稱增進產業發展與就業,有很大的落差。

宋學文表示,嘉義縣服務業就業人口為十二萬一千人,加上服貿間接影響人口,推估有十二萬七千人受波及,近半數的就業人口被影響,幾乎每家戶都受服貿協議影響。

他指出,服貿協議對台灣未來政治及經濟影響深遠,應接受國會監督,具體內容送國會逐條審查。若立院通過,中央應對產業結構處於較劣勢的縣市,給予配套保護、輔導及補助政策,並能授權地方政府有行政裁量的運作空間,以因應在地的特殊產業結構。

張花冠表示,嘉義縣自有財源不足,在西部走廊位處政經邊陲,尤其後六都時代,財政資源往直轄市過度集中,弱勢縣市勢必雪上加霜,一旦服貿協議生效實施,衝擊在地產業,捉襟見肘的財政狀況將更形惡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2/today-p5.htm?Slot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