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表面稱兄道弟 辦展拿掉台灣

表面稱兄道弟 辦展拿掉台灣

有關兩岸會展產業的互動情況,台灣的會展業者指出,中國政府官員在私下飯局時稱兄道弟很熱絡,但是一旦到海外辦展,台灣會展業者只能掛執行單位,連協辦都談不上,而且「台灣」兩字一定要拿掉。

這位不願具名的會展公司總經理指出,近年中國官員訪台頻繁,在中國也經常有連絡,「中國的領導,私底下都尊稱我是『哥』,大家喝酒喝得那麼爽、談話也很親熱,但是到了東南亞辦展,卻要我把台灣兩個字從公司名稱中拿掉,讓我有精神錯亂的感覺,像被人拿棒子敲頭。」

他指出,類似事件屢見不鮮,就好像最近中國網球選手彭帥即使與謝淑薇認識多年並搭檔奪冠,依然公開宣稱台灣不是國家。

這位業者說,曾經向國貿局反映,可不可以向中國相關單位轉達,或者他親自與例如東南亞各國的中國大使館談一談,保留「台灣」兩個字?國貿局的回應是:「不要來問我。」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指出,諸如此類的情形,其實反映經濟部等執行單位都揹了黑鍋,關鍵還是從總統到行政院的態度,立場不明,自我矮化,才讓中國予取予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