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自由電子報- 倉儲物流業憂被中國逼入絕境

倉儲物流業 憂被中國逼入絕境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到桃園縣楊梅市世聯倉運,聽取倉儲、物流業者對於服貿協議的看法。世聯倉運董事長黃仁安直言,大家非常憂心,台灣倉儲業者面對財大氣粗的中國業者挑戰,將如同小蝦米對大鯨魚,被逼入絕境。

黃仁安表示,兩岸簽訂服貿協議後,中資將可來台經營倉儲服務業,中國業者來台將採低價競爭策略,破壞台灣的經濟秩序。

他說,中國業者一定會指定中國倉儲物流業者承做,以「一條龍」方式壟斷物流市場。政府的錯誤決策,等於將市場拱手讓給中國業者,台灣的倉儲物流業者根本沒有任何利益。

對於倉儲、物流業者表達的反彈意見,蘇貞昌回應說,他走訪許多產業,包括中藥、洗車等業,都聽到反對服貿協議的聲音,倉儲物流業者也跳出來,顯見馬英九總統所謂的「大家都贊成」、「利大於弊」都是片面的說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