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徐莉玲談服貿︰中國人不守自貿規範

經濟部國貿局長張俊福週二聲稱,服貿協議「只是一些產業及公司的老闆可能會變成中國人,為何台灣人能接受非洲人當老闆,中國人就不行?」對此,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徐莉玲昨在臉書貼文:「氣結啊!因為許多中國人不守自由貿易的道德規範啊!」她並強調,「其他國籍的老闆不會高調宣稱『台灣是我國家的一省』」。

駁國貿局長「只是讓中國人當老闆」說法

徐莉玲曾是台灣百貨界女強人,年紀輕輕就擔任中興百貨總經理長達十一年,近幾年投入文創產業,擔任學學文創董事長,徐的夫婿是台玻集團總裁林伯實,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是數十年的好友。徐莉玲日前與台大文學院院長陳弱水、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等藝文界與學術界人士共同發表聲明,要求「重啟服貿談判」。
對於張俊福辯解,服貿不涉及勞工來台,對勞工就業機會沒有影響,只是一些產業及公司的老闆可能會變成中國人,並質疑為何接受非洲人當老闆,中國人就不行?徐莉玲在臉書貼文反駁:「氣結啊!因為許多中國人『不守自由貿易的道德規範』啊!」

其他國籍老闆 不會說「台灣是我國一省」

徐莉玲指出,「台灣百餘項服務業早向全球開放多年,我們的廣告業老闆有美國人,我們的百貨零售業老闆有日本人,我們的時尚品牌業老闆有法國人……,我們彼此學習、競爭,他們固然佔了我們的大部份市場,吸收了我們的菁英人才,但是他們絕不抄襲侵害智慧財產權、絕不低價競爭,他們正在訓練我們的人才,他們跨界拉拔我們的年輕創作者!他們與我們良性競爭!」
她並說,「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會跋扈地傷我們的自尊,高調地說:台灣是我國家的一省!」

#反服貿 #反服貿協議 #文創業 #學學文創 #徐莉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