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美髮業︰簽服貿 像大水淹小田

「服貿協議一簽,就像把洪水引入美髮業,現在業者表達的意見只有早死、晚死的差別,無法改變被淹沒的結果!」高雄地區資深美髮老師、也在學校任教的蔡宜樺說得憂心又無奈。
服貿協議開放中資在台灣以獨資、合資、合夥及設立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商業據點,提供美髮及其他美容服務,引發台灣美容美髮業者的高度疑慮。

業者︰準備因應關店潮了嗎?
蔡宜樺指出,中國蠶食的行動早就開始,甚至早已進入台灣的一些人民團體,只是以往大家對此不以為意,如今服貿協議在未溝通下就簽訂,她只想問政府:「準備好如何因應未來可能的亂象和關店潮了嗎?」
蔡宜樺說,兩年多前曾有中國業者找了南部一些美髮業者、設計師合開連鎖店,過程中陸續找來自己的朋友加入,日前中國業者一夥人捲款不見人影,自己的朋友損失七十萬元,還是所有受害人裡的「最小咖」﹗
蔡宜樺無奈表示,政府簽服貿協議前不溝通,簽完才說些要業者精進、提升的廢話,「大水淹小田」,誰逃得過?

#反服貿 #反服貿美髮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