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經長:若陸資搞政治 可撤照


經長:若陸資搞政治 可撤照

服貿公聽會 印刷喊苦 證券叫好


立院內政委員會昨舉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聽會,可能受衝擊產業,如美容美髮、印刷、長照等業者表達強烈憂慮,將獲利的產業,如證券、空運、電子商務、電玩、旅行業者則齊聲叫好。台大電機系教授蔡志宏警告,若中資進入運輸、金融、資通訊等產業,可能突破資安防線,衝擊國安。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只要政府認為有國安疑慮,會對中國資安相關設備考慮准駁。
桃園縣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楊文通批,美容美髮業開放會「動搖國本」,「如果中國老闆插五星旗怎麼辦?會加速統一!」興台彩色印刷公司董事長陳政雄說,印刷業幾乎對開放中國業者來台都沒心理準備。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林偉峰說,政府應依法嚴審,不可讓「假投資、真移民」發生。
王郁琦強調,中國商務人士來台不管待多久都不會取得我國身分證。經濟部長張家祝說,大陸業者若來台從事政治活動,可撤銷其商業登記。
開南大學副校長黃適卓質疑,服貿協議將拉低台灣大學畢業生薪資,「讓二十二K(兩萬兩千元)探底到基本工資!」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反駁,去年度初進職場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北部兩萬七千元、中部兩萬六千三百元、南部兩萬六千元、東部兩萬五千七百元,已經不是二十二K!
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祕書長莊太平、中華無店面商務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尚文均表示,期盼立院能通過服貿協議。 

馬護航「多是誤解」

此外,馬英九總統昨接見全國工業總會理監事,包括王文淵、許勝雄等企業大老,馬再次火力全開為服貿協議辯護,強調台灣對大陸服務業的出口,估計可增加百分之三十七,而大陸過來台灣,則會增加百分之九;「所謂對國內的衝擊,很多是誤解」,如政府沒有開放大陸勞工來台,卻有經濟學教授說,會有數百萬中國人壓境,「沒有這回事。」
馬英九昨出席原住民族國政會議前,會場外道路旁有反對服貿協議團體拉布條向馬嗆聲,但馬車隊未受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