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國貿局長:只是老闆可能變中國人

兩岸服貿協議引發的質疑聲浪居高不下,經濟部國貿局長張俊福昨辯解說,服貿不涉及勞工來台,對勞工就業機會沒有影響,只是一些產業及公司的「老闆可能會變成中國人」;為何台灣人能接受非洲人當老闆,中國人就不行?恐怕心理因素才是反對服貿協議的主因。
身為我方服貿協議談判主談人的張俊福,昨在經濟部進行內部講習課程,說明服貿談判始末。

張俊福坦言,確實因牽涉產業過多,有一些產業沒辦法照顧到,因此被外界批評事前溝通不足,他可以理解。至於外界詬病服貿談判前的溝通及透明度不符合民主程序,張俊福則說,這是「國際談判的限制」。

此外,國內業者批評中國市場有如「大宅門」,門開了進去還有很多門,反觀台灣市場,則是開了門就見底了,雙方的市場特性差異太大。張俊福認為「中國市場需要一步一步來開門」,至於中國市場不夠開放透明,則是全世界和中國談判都會面臨的障礙,與服貿沒有直接關係。

#反服貿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7/today-fo1-2.htm?Slots=All


小編:

中國的掌權者中國共產黨一直有併吞台灣的野心,請問國貿局長您對中國就如此放心且寬心嗎?
台灣走不出去,中國是個很大的因素,為什麼您就是看不透呢?再這樣下去,小編呼籲「國際貿易局」應該自動改名為「中國貿易局」,可能會比較適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