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服貿開放網路電信 國安資安都淪陷1

【服貿開放網路電信 國安資安都淪陷1】

這次的兩岸服貿協定,在電信業的部分,玩文字遊戲的成分居大。

舉例來說:我方承諾開放的電信服務業,國家通訊委員會NCC跟民眾解釋:開放第二類電信事業的存轉網路服務、存取網路服務及數據交換通信服務,是特定用戶會透過電信業者租用「封閉網路」來使用這些服務。

要命的是,不理解專有名詞的人,怎會知道這些服務內容?所謂的封閉網路是,使用者只能觀看該ISP所提供的內容,若不使用他們所提供的連線服務、連線軟體,哪裡也去不了,哪裡是像NCC說的敏感性與資安疑慮低?

這次開放的三個項目,發現名目還真多,可不是單純只有文字上三個服務項目:

1. 存轉網路服務(Store & Forward Network)
例如:傳真存轉、交易服務、數據網路服務(XX寬頻)等…

2. 存取網路服務(Store and Retrieve Network)
例如:電話秘書、線上資訊接取、電子佈告欄 BBS、電子資料交換、統合訊息服務 Unified Message Service、電子文件服務、語音訊息、語音信箱服務)等…

3. 數據交換通信服務
例如:X.25分封交換、數據通信 Frame Relay、寬頻數據交換通信 Asynchronous Transfer Mode 等

#反服貿 #反服貿電信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