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自由電子報- 小黃運將憂中國「小紅」犯台

小黃運將 憂中國「小紅」犯台

「小紅滿街跑、小黃無路走!」馬政府和中國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後,相關產業界高度疑慮,計程車業者也憂心忡忡直言,「若中國以人海戰術進入,台灣就倒了!」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前往新北市三重區拜訪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總會,聽取運將心聲。他痛批,該協議關係四、五百萬人的工作權與生存權,政府未徵詢業界意見,事先不進行產業影響評估,貿然與中國黑箱作業、密室協商,呼籲全民站出來反對。

黃:開放中資 運將賺錢更困難

黃昆輝指出,中國人來台當老闆,以大財團方式投資,沒有成本概念,削價競爭,非自由市場機制,倘若他們以投資名義搜集情報,中國將長驅直入併吞台灣,呼籲各行各業站出來,別讓馬政府「橫柴入灶」。

黃昆輝表示,服貿協議影響小包車租賃業,開放中資入台後,計程車司機的工作機會都被壓榨了,運將賺錢不容易,一天開車十二個小時,收入僅一、兩千元,扣除成本後所剩無幾,如果再有競爭,生活將更困難。

「我們真的很可憐啊!」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執行副會長簡海水抱怨,政府沒有照顧弱勢族群,補貼政策都跳票,油價、瓦斯一直漲,現在計程車一天跑車十小時,若開放中國來台投資,變成十四小時才賺得到錢,養家活口非常困難。

管中閔識大體說 綠斥喪權誤國

此外,針對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前天聲稱「某些政治人物要認清大局、要識大體」,不該反對協議,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反擊說,「政府罔顧民意簽訂這種不平等條約,經建會主委卻還沾沾自喜,分明是誤國!」各產業代表與專家、學者紛紛站出來反對,認為對台灣的經濟民生恐有非常大的負面衝擊,管中閔自己才需要認清大局、識大體。

王閔生說,檢視管中閔從政以來的「政績」,管在去年政務委員任內,與馬英九攜手主導錯誤的油電雙漲決策,重創台灣民生經濟,接著又在去年九月阻擋勞工基本工資調漲,讓國人平均薪資持續倒退,而去年主計總處對GDP連九度下修時,管中閔竟然怪罪主計總處的計算公式有問題,而今年首季GDP年增率腰斬一半,已升任經建會主委的他,又怪罪起民間消費力的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