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自由電子報- 簽服貿協議汽材業:傷口上撒鹽

簽服貿協議 汽材業:傷口上撒鹽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到新北市三重區拜訪汽車材料商業同業公會,公會前理事長蕭智文痛批馬政府與中國簽訂服務貿易協議是「傷口上撒鹽」;蘇貞昌抨擊馬政府「三不」,不按民主程序、不合乎公平競爭及不顧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造成產業嚴重衝擊。

蘇:馬政府「三不」 衝擊產業

蘇貞昌批評,馬政府與中國簽訂服務貿易協議,事先沒告知、沒諮商,是「不按照民主程序的黑箱作業」,而且沒有評估、沒有配套措施,無法提出產業影響評估報告,不符合公平競爭,更不顧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讓低門檻的國外工作移民問題浮上檯面。

他指責,馬政府上台後實施第一波市場開放,已加速產業外移,「台灣接單、中國生產」的情況加劇,迫使許多勞工、婦女或二度就業者轉入社區型服務業,只能勉強餬口;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後,這些人再次遭受挾帶龐大資金的中國國營、省營連鎖企業衝擊。

蘇貞昌表示,中國人拿三十萬美金就能攜家帶眷移民台灣,款項檢查後又匯回中國,這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移民,台灣未來將充斥中國連鎖店,本地社區型、傳統型的服務產業將無法生存,中國劣質產品入侵本地或變身為台灣製,將導致汽車材料等許多下游產業遭受衝擊。蘇貞昌呼籲各行各業站出來發聲,「自己的產業自己救」,只要民意強大,國民黨就不敢強硬通過,「國民黨如果一味蠻幹,民進黨執政縣市會在第二關把關。」

游:簽服貿「把老虎帶回家」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痛批馬政府無理、無能,他質疑服貿協議的溝通、評估、配套及共識都不足,當初簽訂ECFA是「送肉飼虎」,服貿協議則是「把老虎帶回家」,這是最嚴重的戰略錯誤。

業者:簽ECFA 損失慘重

新北市汽車材料公會理事長顏勝岳說,簽訂ECFA後短短一個月內,他的投資資金從兩百萬元縮水成四十萬元,損失一百六十萬元;響駿實業公司董事長蕭智文表示,未簽訂ECFA前,台灣汽車零件銷往中國非常容易,簽訂後變得很困難,一旦簽訂服貿協議,中國服務人口進入汽車產業市場,汽車零件、汽車修理、汽車美容、輪胎等市場將被中國人佔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