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台灣時報》洗衣公會估計500家倒閉

洗衣公會估計500家倒閉

關懷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受衝擊產業,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與北部洗衣業代表們座談。他重申,民進黨成功在國會守好第一關。而與會的洗衣商業同業公會幹部估計,開放中資進來,台灣的洗衣店家至少倒五百家。

參與座談的洗衣商業同業公會幹部說,目前加入洗衣業全國聯合會的成員約五千多家,未入會的洗衣業主約一萬家,近年因為經濟衰退,洗衣店收入大概少了二成至三成,如果開放財大力大的中資進來,對台灣的洗衣店家衝擊非常大。

公會幹部強調,「為什麼政府要讓它們來?為什麼之前都不讓知道?」他們不是反對開放,而是要求政府做好審慎評估,尤其台灣的洗衣業多屬家庭自營,與顧客的信賴關係是這種社區型產業的命脈,倘若開放大型中資企業削價競爭,經營勢必受影響,服務品質也難把關。

台北市洗衣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莊鉦義整合會員意見說,感謝並期盼民進黨發揮制衡力量,為人民把關,他也認同蘇主席說的「自己產業自己救」,當政府不顧小老百姓生計時,就是從業者要團結站出來的時候,希望更多受害產業站出發聲,向政府施壓。

http://www.twtimes.com.tw/?page=news&nid=3426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