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服貿重傷害 洗染業罷馬/放中資入台 洗染業抓狂

服貿重傷害 洗染業罷馬/放中資入台 洗染業抓狂

馬政府與中國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強調不會影響台灣勞工,高雄市洗染職業工會理事長劉懿德直批:「說謊!」哀歎馬英九不知民間疾苦,近年景氣差,不少洗衣店紛紛倒閉,若開放中資入台,對洗衣產業無異雪上加霜,業界將串連罷馬,即使罷馬不成,也將拒投支持服貿的立委。

工會秘書鄒靜文也說,服貿協議對洗衣店業者衝擊極大,受不景氣、消費力降低影響,加上連鎖洗衣店競爭,不少洗衣店早已無法經營下去,馬政府不思搶救,反倒打業者一耙,讓中資堂而皇之入侵,國內洗染業勢將哀鴻遍野。

「馬政府開放前,也沒找業者座談」,劉懿德抨擊執政者沒有聆聽人民的聲音,逕行宣布粗糙的政策。他對只有黨意、罔顧民意的國民黨立委也感到失望,盼在野立委堅持反對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不要又被條件交換掉了,民進黨立委也不要只在台北開公聽會,而應南下台中、高雄等地召開,才知道基層反彈有多大。

劉懿德強調,洗染工作非常辛苦,年輕人多不願意從事此行業,為節省用人成本,傳統洗衣店常是「校長兼撞鐘」,或是夫妻共同打拚經營,馬政府竟要粉碎他們的夢想與未來,業者將串連發起罷馬行動,對於支持服貿協議簽署的立委,也將用選票抵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