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學者談服貿 是政治非經濟問題

學者談服貿 是政治非經濟問題

針對服貿協議爭議,多位學者昨抨擊馬政府「搞不清楚狀況」,服務貿易無關經濟利益、而是純粹的政治問題,馬政府僅以量化結果做出決策、愚弄人民,卻不敢做社會衝擊評估,加上不對等的開放條件和談判結果,充分反映馬政府的愚笨、短視及傲慢。

吳惠林:政府以數字欺騙人民
台大經濟系舉辦「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影響分析」座談會。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惠林批評,政府不能解決問題,「因為政府本身就是問題」,服貿開放衝擊最大的是整體社會,但政府卻把人民當機器,狹隘地以數字欺騙人民。
吳惠林更以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寇斯名言「在當代經濟學中,說不出口的蠢話,可以用數學來表達」,來諷刺馬政府落入數字陷阱,並以數字來控制人民。
吳惠林痛批,政府官員面對民間質疑服貿聲浪,態度卻是「我對你好,為何你不感恩?」充分顯示官員短視、傲慢。他呼籲馬政府提供人民關於中國的「各種真相」,台灣與中國,一個是講規矩、一個是流氓黑幫政權,兩岸差異太大,台灣貿然開放,只會把自己賣掉、為中國作嫁。

林萬億:政府扭曲誤導令人髮指
台大社會工作系教授林萬億也批評,政府給人民的資訊是不公開、不透明、不對等,還反過來指控媒體和學者刻意扭曲和誤導,令人髮指。
林萬億表示,馬政府不做服貿開放的「社會成本和影響評估」,但中國政府肯定評估過,否則不會說服貿是對台灣人民統戰的一大步,未來中國資金、人才都會對台「入戶、入腦、入心」。
至於為何馬政府不做評估?林萬億表示,除了「賣台」以外,他實在想不到任何理由,因為「賣國不需評估」。

黃國昌:決策過程愚蠢、不負責任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則質疑,因馬總統指示服貿協議要趕快簽,行政部門在溝通不足、沒有產業衝擊評估的情況下,就與中國進行談判,這是一個愚蠢、不負責任而令人不敢相信的決策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