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自由電子報- 租車業︰被夾死沒錢賺

租車業︰被夾死沒錢賺

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開放中資登台投資小客車租賃。一小型租車業者表示,開放中資登台經營小客車租賃,勢必引爆短租和臨租市場「割喉戰」,「夾」死小型租車業者。

一家在高雄經營小客車租賃長達十五年的小型租車業者表示,十多年前,和運、格上兩大汽車租賃公司從汽車長租進入短租市場,小型租車業已面臨第一波衝擊,若政府再開放中資登台經營小客車租賃,恐引起汽車短租和臨租市場價格戰,搞到大家都沒錢賺。

花蓮一家小型租車業者也指出,大型的連鎖租車業者進入觀光景點豐富的花蓮後,小型的租車業者業績已被分掉五成,若政府再開放中資來台經營小客車租賃,在粥少僧多的情況下,小型租車業者將更難生存,體質不佳的小型租賃公司恐會被打死。

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順杰表示,目前全台合法登記的小客車租賃業者高達七、八百家,若包括未依法登記的業者,恐逾上千家,開放中資登台投資汽車租賃,恐衝擊上萬家庭生計。他強調,近期將發動業者上書政府,要求政府針對小客車租賃產業提供保障的配套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