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美髮業:小本生意不堪一擊

美髮業:小本生意不堪一擊

桃園縣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楊文通也對服貿協議持反對態度,他說,台灣的美容美髮業約有六、七十萬顯性與隱性從業人員,大多從事小本生意,還包括許多貧困的弱勢家庭,萬一面對中國政府撐腰的陸資企業競爭,「我們小本生意不堪一擊,政府不該逼我們吞下去!」

楊文通建議政府,應要求陸資來台投資預先提存保證金,避免中國老闆萬一投資不當拍拍屁股走人,讓底下的小老百姓求償無門。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李嘉寅一開始雖說,服貿協議對台灣整體觀光業應是利多於弊。但也擔心,雖然現在開一個小門,允許中方三家旅行社來台設點,但未來會不會「小門一開,大門就跟著打開」?他說,台灣旅行社跟對岸相比是小巫見大巫,萬一未來再開放國際旅遊項目,就會造成大規模衝擊。

李嘉寅指出,目前台灣旅遊業已過度依賴陸客,政府應投入更多資源,向中國以外的旅客行銷推廣,「不要有一天中國旅客不來,大家就關門了!」

中華無店面商務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尚文則說,中國的電子商務市場龐大,服貿協議是很好的機會,希望儘快完成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