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吹噓服貿 馬:大陸市場可以「練兵」

【服務貿易協議.是練兵還是送死?】

《吹噓服貿 馬:大陸市場可以「練兵」》

兩岸服貿協議引起諸多疑慮,馬英九昨在國民黨中常會辯護強調,台灣服務業出口非常少,可以把大陸市場當作「練兵」,台灣的競爭力會越來越好,大家不要妄自菲薄。
馬英九在廿日連任黨主席之後,首度回到國民黨主持中常會,就安排經濟部長張家祝報告服貿協議。
張家祝指出,未來要爭取好的陸資來台投資,也是邁向區域整合的重要一步,貿易自由化會有衝擊,但想要走出去,也要讓人走進來,「台灣的服務業,絕對不怕人家的競爭!」

張家祝︰

想要走出去,也要讓人走進來
馬聽了報告後強調,這次「開放幅度並不大!」台商去大陸,卻能獲得較小的限制。他說,台灣服務業出口非常少,以後可以把大陸市場當作「練兵」,讓台灣服務業出口增加。

馬強調,兩岸服貿協議絕對是「利大於弊」,只要溝通好,相信人民會接受的,台灣的競爭力會越來越好,大家不要妄自菲薄!

馬也舉例,前副總統蕭萬長曾告訴他,蕭擔任經濟部長時開放麥當勞來台,當時也被質疑造成衝擊,結果並非如此。馬還反駁說,有國立大學經濟系主任質疑,開放服貿會引進大陸黑心商品,「但根本沒開放貨品啊!」

小編案:根據中國台商受害者協會統計,台商在中國受害者已經高達28000多人,馬英九,你是繼續要將台灣人送去死不成!

#服務貿易協定 #服貿協定 #服貿協議 #反服貿懶人包 #中國台商受害者協會

全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5/today-p4.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