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黃昆輝:不讓台灣人成中國頭家辛勞 服貿協議 台聯一定焦土抗爭




業者:零售業如微血管 受服貿協議衝擊萎縮 台灣經濟成「僵屍」
黃昆輝:不讓台灣人成中國頭家辛勞 服貿協議 台聯一定焦土抗爭

台灣團結聯盟今天與零售業者座談,瞭解服貿協議對業界的影響,永樂布業商場自治會會長周睿麒表示,零售業是經濟的微血管,服貿協議讓微血管萎縮,台灣經濟就變成「僵屍」,怎麼活呢?以後台灣人都將成為「中國頭家(老闆)的辛勞(員工)」。台聯主席黃昆輝回應表示,國民黨在立法院雖是多數,但是反對黨合起來也40多席,他相信有全民做後盾,有決心焦土抗爭,一定可以在立法院阻擋服貿協議。他強調要向全世界宣誓,台灣與中國之間不是國共兩黨說了算,台灣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


永樂布業商場自治會會長周睿麒表示,布商公會高峰時有1700多個會員,最新統計剩170多個,已經是全盛時期的十分之一了,如果服貿協議真的生效,以後可能我們要當中國頭家的辛勞(員工)了。他說,在政府開放赴中國投資下,目前台灣的原料七八成都從中國來,業者只剩下台灣內部市場,政府還要再放狗進來咬自己人的後腳,不知道政府在想什麼?

周睿麒說,經濟學者克魯曼文章探討中國經濟,諾貝爾獎得主克魯曼說中國正騎著詐騙的腳踏車在撞牆,中國對世界經濟影響只有3%,最大的傷害就是她周邊某個小國家,就是指台灣。中國正缺錢,我們還一直衝過去,政府這種行徑實在令人無法理解。中小企業是經濟的微血管,政府要讓這些微血管萎縮,這個人要怎麼活呢?台灣經濟會變成殭屍。

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表示,寢具產業本來產值300多億,加入WTO後,門市被低價傾銷的中國貨佔據,前兩年產值剩下20幾億。服貿協議再開放批發零售業,中國批發商進台灣,把中國廉價貨、黑心貨引進台灣,之後開店專賣中國貨,送上一條龍的服務,零售業將會一敗塗地。他說,中國有強大的資本做後盾,前五年先削價賠本競爭,讓台灣店家倒光光,再來拉抬價錢,大撈一票。這是有計畫的,最後台灣的通路、零售業都被中國侵占,台灣製造業將失去通路,全面崩盤。

士林夜市寢飾零售業者張寶仁先生說,他本有三家店面,現在剩下一家,整個士林夜市本來有十幾家同業,就剩下他這家店苦撐。三年前ECFA簽下去說有配套,10年編列950億要輔導傳產,甚至承諾要開台灣精品館,讓台灣製品可以自己在這邊經營、行銷,不用怕中國劣質貨充斥,打擊台灣製造的商機,結果,從六三三開始種種承諾都跳票,不知道服貿簽下去到底會怎麼樣?目前中國只要二十萬美金就可以來台開店,但台灣和中國敵對,中國來台設點是不是會用劣質中國貨打壓台灣製品?佔據傳統產業?以後真的不知道說堅持台灣製造的這些廠商、店家,還能在這塊土地上繼續生存嗎?馬英九之前承諾都無法兌現,現在還想用這帖服貿毒藥來毒害台灣土地、產業?

黃昆輝表示,政府簽署服貿協議是讓中國全面來佔領台灣,剝削台灣勞工的工作權跟生存權,這些用血汗在賺錢的中小企業,實在欲哭無淚。立院臨時會要審查服貿協議,朝野協商共識就是逐條、逐項審查,馬政府裝聾作啞,台聯不會,一定反對到底。他強調,業者不是政府把他們當成白癡就是白癡,業者非常了解服貿協議開放之後對數百萬人民的生計會造成極大的危害,台聯願意跟大家站在一起,絕對不讓服貿協議通過。他也呼籲藍委務必傾聽民意,心中不要只有馬意、黨意,而要跟著民意來走!

#反服貿專訪 #服貿協議 #台聯 #黃昆輝 #反服貿零售業 #反服貿餐飲業 #永樂布業商場自治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