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運動場館業:服貿讓中國單方得利

運動場館業:服貿讓中國單方得利

體育署昨邀運動場館業舉辦兩岸服貿協議座談會,有業者質疑中國「潛規則」多,且看不到政府相關配套,「登陸」恐遭殲滅,運動產業服貿僅是中國單方得利。

服貿協議針對運動場館經營權開放,簽署後兩岸相關業者(高球場除外)得以獨資、合資等方式,在台灣或中國設立商業據點。體育署長何卓飛與陸委會、國貿局等單位昨向國內業者說明,強調評估我運動產業較對岸進步才開放,且是基於公平、互惠原則。

不過,在台北經營漆彈場的賴英世認為,中國人治色彩重,「服貿恐單方面圖利大陸業者!」以漆彈為例,在中國漆彈槍枝受軍方嚴格管制,沒有關係很難取得,「就算能開漆彈場,沒槍要怎麼玩?」服貿看似對等,實務上窒礙難行。

運動設施組科長黃幸玉回應說:「如發現大陸對我業者經商條件有差異,會採取反制,停止陸企在台灣同產業的發展活動。」但也希望業主自己多做功課,不能全依賴政府,如陸委會就有提供「台商張老師」的免費諮詢。

全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4/today-fo3-2.htm

#服務貿易 #服貿協定 #反服貿 #反服貿運動場館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