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拷秋勤樂團等藝文人士,籲不應審服貿協議

【拷秋勤樂團等藝文人士,籲不應審服貿協議】

拷秋勤樂團、導演鴻鴻、舞蹈家余彥芳、律師洪淳琦、藝評人徐文瑞及胡永芬等人上午在立院舉行記者會,呼籲在服貿協議文化影響評估報告出爐前,立院臨時會不該審查服貿協議。

鴻鴻說,服貿協議不是只有經濟,也影響文化,經過文化界督促,文化部才同意,要針對服貿協議提出文化影響評估報告,但報告要到8月底才出來,應等報告出來,對報告內容進行檢討,立院再來審查,現在應該擱置。

洪淳琦也質疑,政府宣傳說,服貿協議內已有我方可要求緊急協商機制,例如,言論多元等價值如果受到衝擊,我方可要求重啟協商,但不相信政府會替人民把關,因為假如政府會替人民把關,簽訂協議前就會替人民把關,且根據機制內容,就算我方提出,也是要對方也同意,才能討論要不要重起協商。

圖片左起為律師洪淳琦、藝術家徐文瑞、導演鴻鴻、編舞家余彥芳、音樂團體拷秋勤。

#反服貿藝文界 #服貿協議 #反服貿 #服務貿易協議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30730/233336/1/拷秋勤樂團等藝文人士籲不應審服貿協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