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中國新聞】[禁聞]中國家庭貧富差距234倍 民怨四起


近年來,主張兩岸貿易開放的論點往往引申自1960年代的『篩落』(Trickle-down)理論,認為貿易開放的利益也會造福中下階級。


台灣早期發展似乎符合篩落理論的經驗,這是因為在1960年代,台灣與美國、日本等先進國家貿易對手相比,台灣相對豐沛的資源是勞動力,開放貿易使得多數貧困農民也可能在經濟成長中轉換為產業工人。

但是,近年來,由ECFA所引發的經濟政策爭論中,國民黨政府財經官僚的貿易政策似乎仍固守1960年代工業起飛時期的理論。我們也可以發現到中國是一個不正常、經濟結構甚為畸形的社會,在技術上,並不是有如1960年代時日本、美國般擁有先進技術,值得台灣學習,這反而會導致磁吸效應,使得台灣的資金、技術流向中國,加上台灣與中國幾乎是同文同種,為未來勢必面對競爭,與中國開放太深,反而是會自食惡果。

但是,除了經濟上的問題外,我們的總統卻處心積慮要跟這種國家統一,更可謂是荒謬至極!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slwEo6dfA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