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自由電子報- 中藥商:服貿簽了才知早就被賣掉

中藥商:服貿簽了 才知早就被賣掉

中藥批發投資 四年前即已開放中資

〔記者曾德峰/新北報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研討會昨天移師新北市舉辦,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朱溥霖對官員聲稱服貿協議並未衝擊中藥商覺得不以為然,他強調,主管機關從未與業界溝通,服貿協議簽訂後,他們才知道,四年前政府即已開放中資投資中藥批發,「早就被賣掉了」,令人遺憾!

官方一再說沒影響 朱溥霖不以為然

朱溥霖更強調,服貿協議已是箭在弦上,對於產業所受傷害,政府應進行輔導、救濟,而非一直說沒影響,他不是搞民粹、不是造反,更不是暴民,是為了生存權與工作權,「家都沒有了,哪還有國?」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秘書高文惠回應,九十八年開放中資來台投資中藥批發,迄今只有四家申請、一家營業;中國「有錢人多」,中藥材價格容易波動,將監控中資來台批發有無壟斷情形,對中藥商的意見會虛心檢討、持續溝通。

與會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也說,中藥材批發價格是否偏高,國內有消保機制可以處理,也有兩岸條款可以處置,不論投資者是誰,都不容許操作價格。

這場研討會係由經濟部委託外貿協會與全國商業總會舉辦,邀請金融服務業、文化產業、美容美髮業等參與,僅中草藥產業代表朱溥霖表達質疑與批判。朱溥霖強調,包括政府官員及立法院評估報告,均指服貿協議未對中藥商造成衝擊,他十分不以為然,而且很生氣。

朱溥霖說,中藥事業主管機關從未與業界溝通,九十八年開放中資來台投資中藥批發時,他曾提出建議書,表達反對意見,但迄今沒有回應,直到此次服貿協議簽訂後,他才知道早在四年前就被賣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